紀念幣

【支招】普制銀貓投資攻略

作為紀念幣收藏投資的入門品種,普制熊貓銀幣一直受到新收藏家的青睞。就拿2016年30克普制熊貓銀幣來說,相信大部分微友手中都有一枚。您可別看這小小銀貓,玩好了一樣樂趣多多。

與普制金貓比,普制銀貓的規格相對簡單,2016版30克普制銀貓之前,只有1盎司和1/2盎司兩種。其中,1盎司普制銀貓遲至1989年才開始首發。而1/​​2盎司普制銀貓品種更少,只在1993-1998年的6年間偶露崢嶸。

螢幕快照 2016-06-26 下午11.10.01
如果單純從收藏的角度購買熊貓銀幣,則那些發行時間長、貨源消耗徹底、比較稀缺的熊貓銀幣應該成為首選,買入這些熊貓銀幣,即使國際市場上白銀的市場價格暴跌,也不太會造成大的損失。從比較長的時間來觀察,購買稀缺的熊貓銀幣品種,保值增值的概率是較大的。一個真正的貓迷最好把普制銀貓統統集全,因為所費無多,卻能得到最大的視覺美感。

從投資來說,由於每年普制銀貓配套禮品的需求都不小,加上全世界眾多貓迷的厚愛,遂使近幾年的銀貓價格一路上揚。早期的普制銀貓已經遠遠脫離了銀價。而近年發行的,靠近銀價的普制銀貓屬於最值得投資的板塊。

由於熊貓銀幣的家族非常大,有加字幣、鑲嵌幣、彩色幣等,規格也多,價格也相對便宜,所以也是錢幣收藏者起步階段較好的選擇品種。

螢幕快照 2016-06-26 下午11.10.24

1盎司熊貓銀幣(2016版為30克)是目前發行量最大的熊貓銀幣,也是投資實物白銀的主流銀幣品種。前些年由於國際市場上白銀價格持續性暴漲,使得部分年份的熊貓銀幣的發行量也大幅擴容,這是收藏投資者在購買熊貓銀幣時應該去了解的。

由於是投資幣的原因,熊貓1盎司投資性銀幣(2016版為30克)沒有金銀紀念幣通常都有的中國人民銀行行長簽名的鑑定證書,所以在防偽性方面比紀念幣要略遜一籌。

收藏投資者在購買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首先是到正規店家去購買,中國金幣總公司在全國有100家左右的特許零售商,也有自己旗下的直銷中心和零售中心,在這些正規的商家處購買,沒有贗品的風險;其次是如果到郵幣卡二級市場去購買,也要選擇大的店鋪,在購買也盡可能地索要發票,以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第三是如果屬於投資性購買,則建議購買整版的,通常情況下,整版熊貓銀幣的市場價格,要高於單枚熊貓銀幣的售價。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2016-06-16 如意 中國金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