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城西「叮叮」展 回顧百年港史

*圖為當年堅尼地城最著名的煙花街

圖片來源:文滙報 https://bit.ly/2vUl0PF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著名香港電車收藏家張順光舉辦展覽,展出一批珍貴電車及途經港島西區圖片,時間跨度逾百年,包括一批珍貴的電車票,如日佔時期僅存的電車票等。張順光表示,這些圖片見證香港百年來滄海桑田,「叮叮」已成香港的標誌,伴隨數代港人成長。

「城西『叮叮』電車回顧展」於8月9日至11月30日於今旅酒店舉行,讓公眾免費參觀。

頭等盛惠1角 收費不菲

張順光表示,直至1976年以前,電車都是人工售票。三等車主要是服務華人大眾,每人票價3仙,頭等車則有車廂外殼,主要是洋人坐,每人要價1角。當時基層每月收入僅1元至2元,票價1角已是不菲收費。

攝於1910年的另一張珍貴圖片,是一艘躉船靠岸,躉船上有一節電車車廂。張順光介紹,在香港電車通車初期還是單層電車,所有電車是原裝海運至香港,運送過程困難複雜,這張圖片是拖船由九龍倉碼頭運送電車到銅鑼灣電車總場,是難得一見的歷史畫面。

在系列反映港島西區電車駛經路段的歷史圖片中,張順光最慨嘆的是,當時電車緊鄰海邊行駛,坐在電車上就能一覽無敵海景。

張順光希望,陪伴港人114年的古老電車能陪香港人走下去。香港電車隊已成為全球唯一僅存的雙層電車,各地遊客來香港一定會乘電車一覽港島風景。

 

 

資料來源:文滙報 https://bit.ly/2vUl0PF

FACEBOOK 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hmkcc.hk/

編者: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