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新聞

疑龍門石窟佛首驚現拍卖会 蘇富比:已撤拍

近日,疑似龍門石窟佛首現身拍賣會事件引起了各界廣泛關注,北京青年報報導了美國蘇富比「瓊肯:中國佛教造像」專場拍賣會中的一件石雕佛首被指系中國洛陽龍門石窟的流失文物一事。該佛首石雕預估價達200萬到300萬美金,是當期拍賣會預估價最高的一件拍品。蘇富比官方更是用了“恢弘巨作”來形容這件造型精美的石雕像。

 

圖片來源:北青網

 

據蘇富比圖錄介紹,該拍品於1955年出現在法國通運公司的拍賣圖錄中,這是一家中國古董盜賣公司,該拍品後被美國著名收藏家史蒂芬·瓊肯收藏。但在拍賣會舉辦前,蘇富比官網的拍品目錄撤下了該佛首石雕,拍賣結果中也未出現該佛首石雕。

 

圖片來源:北青網

 

針對此事,蘇富比拍賣公司於14日回應稱:針對5號拍品、唐代石灰石雕佛首像,蘇富比拍賣公司曾聯絡過業界的學者。「直到我們的拍賣品圖錄出版之後,我們才注意到雕像的一個畫面和上世紀20年代到30年代一名日本攝影師在洛陽羅門石窟拍到的照片非常相似。」蘇富比拍賣公司表示,經過蘇富比與雕像的擁有者瓊肯家族的討論,最終雙方決定將該拍品撤出9月12日的專場拍賣,以便有更多的時間審視各種可行的方案。

 

圖片來源:北青網

 

參考消息:北青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