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票

《北京2022年冬奧會——雪上運動》 紀念郵票發行

2018年11月16日,位於北京城西的原首鋼廠區舊址內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委會(以下簡稱北京冬奧組委)大廳內熱火朝天,中國郵政集團公司與北京冬奧組委會舉辦了「《北京2022年冬奧會——雪上運動》紀念郵票首發儀式」。

步入會場前廳,映入眼簾的是一面由石景山區愛樂實驗小學的同學們以郵票形式描繪的冬季奧運會。小小的畫筆,描繪了孩子們心中對冰雪運動的嚮往;幾個紙捲,便拼出了孩子們心中的奧運健兒英姿。

進入主會場後發現,與往日的新聞發佈會不同,舞台上除了講台和大屏幕外,與講台相對的位置上還有一個集郵愛好者們十分熟悉的身影——郵筒。那麼它又是做什麼用的呢?還是讓我們共同期待吧!

熟悉中國郵票的朋友們都知道,中國郵政與奧運會可是老朋友了,早在1980年,中國郵政便發行了「J.54 第十三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郵票」,而從1992年開始,歷屆奧運會中國郵政都安排發行了相關題材的郵票。這些郵票已成為中國弘揚奧林匹克精神,傳播奧運文化,記錄新中國奧運歷程的重要組成部分。

為了切實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指示精神,更好的在公眾中宣傳雪上運動知識,普及推廣雪上運動,北京冬奧組委和中國郵政集團公司聯合發行《北京2022年冬奧會——雪上運動》紀念郵票一套4枚,北京冬奧組委秘書長韓子榮和中國郵政集團黨組副書記李丕徵共同為紀念郵票揭幕。

隨後李丕徵副書記代表中國郵政向北京冬奧委贈送編號為「1」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雪上運動》郵票版票。

全套4枚郵票分別表現了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冬季兩項和自由式滑雪四個雪上運動項目。在首發儀式現場,北京冬奧會四個雪上競賽項目主任分別對紀念郵票所展現的運動項目進行了介紹。

 

《北京2022年冬奧會——雪上運動》紀念郵票設計主題突出,將抽象的奧林匹克精神具體化、形象化,用具象的圖案體現了奧林匹克精神的價值取向和文化內涵。該套郵票的設計者沈嘉宏也來到了首發式現場。

中國郵政為服務北京冬奧會,在北京冬奧組委辦公區設立了北京2022臨時郵局,並為此專門設計了臨時郵局郵戳。還記得舞台上的那個郵筒嗎?這可是今天首發儀式中的特色環節。投入到這個郵筒中的信件將會加蓋臨時郵局的郵戳哦!這也是對對北京2022年冬奧會送出的一份祝福。

 

資訊來源:中國集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