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推四代同堂郵票 英女皇今慶90大壽

螢幕快照 2016-04-22 上午11.02.08 螢幕快照 2016-04-22 上午11.02.23

【晴報專訊】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今日踏入90歲,英國郵政推出她與兒查理斯王子、孫威廉王子及曾孫佐治王子的四代同堂合照,與民眾同慶大壽。
伊利沙伯二世每年慶祝生日兩次,一次是每年的4月21日正日,另一次是在6月的盛大官方慶祝活動。故她今天只會在溫莎堡低調度過,但仍會在當地出席公開活動接受民眾祝賀,是10年前的80歲大壽以來首次。
溫莎堡低調度過
女皇會在王夫菲臘親王陪同下,在溫莎市政廳與公眾會面,屆時英國烹飪真人騷《大英烤焗大賽》優勝者侯賽因,會親自為女王焗製香橙蛋糕賀壽。英國本土和海外屬地共千座燈塔將於傍晚點火,女皇在溫莎堡主持首座燈塔點火儀式,晚上會出席查理斯為她籌備的家族壽宴,享受天倫之樂。
另外,英國郵政推出女皇及王室第一至三順位繼承人查理斯、威廉和佐治的紀念郵票,郵政局將其分成四張紀念郵票,小全張今公開發售,售3.49鎊(39港元)。
合照由英國攝影師麥基奇尼操刀,他憶述照片是去夏在白金漢宮拍攝,最大挑戰是要為每人頭部間留有空位且高度相近,好讓頭像各自成一枚郵票,於是用健身磚墊高佐治拍攝,他形容小王子乖巧及對燈光著迷,拍攝全程25分鐘完成。
70%英人撐續在位
女皇1952年登基,成為在位時期最長英國君主,最新民調顯示,逾70%英人希望她一直在位;76%支持王室。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4-20 YAHOO!
更多討論,更多意見分享,請到此文章的討論專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