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幣

滿大街的猴幣,還值不值得用保護盒子收藏?

猴幣上週日面世,相信不少藏友都在進行兌換,但活躍度並沒有之前第一批那麼高。原因除了對猴幣的熱度已經退卻外,猴幣的巨額發行量也讓不少人擔心其會不會成為下一個航天鈔那樣好不容易兌換出來後又因升值幅度低下而不得不拿去銀行回收。

但相比之下,很多以投資為主的錢幣收藏者對紀念幣的收藏就不會像普通收藏者那樣,隨手用塑膠袋或者紙張包裝帶走,回家就隨意把玩放置。這些相對專業的收藏者更多的是拿著亞克力盒進行包裝,甚至不惜快遞評級後,或許並不為因獲得高級別而獲得更高的價值,僅僅只是為了紀念幣有更好的包裝。但對於使用好的包裝盒進行包裝的藏品,通常都是價值較高或者升值潛力較大的錢幣,而猴幣的5億發行量使得其價值上升的空間非常不穩不定,如今在錢幣市場上也出現了明顯的下跌趨勢,為什麼還有人對猴幣進行高質量的保存,猴幣還值得收藏者認真收藏嗎?

事實上猴幣是一款非常值得期待的紀念幣,不僅題材符合人們的喜好,而且在工藝上也有很大的突破,首次在普制幣上使用噴砂工藝這一點就足以讓猴幣具有極高的工藝龍頭價值,在收藏品上具有不可比擬的關注亮點。但紀念幣升值條件當中,最重要的還是存世量的問題。如今紀念幣發行更加的開放透明,大量的紀念幣投入且普通收藏者獲得的紀念幣越來越多,這對幣商與文交所掌握更多的數量而言其實非常不利,他們向收藏者收集的成本也就提高。但同時可以看得出,實際上普通民眾基本不需要通過收藏品市場獲得紀念幣,那麼紀念幣本身獲取的難度降低了,價值降低也使得紀念幣受到的保護的意欲降低。
只是通常來說,這些都是普通的散幣,散幣在生產時已經有一定的磕碰,加上拆卷後各種不明朗的摩擦痕跡,都會使得散幣的價值在品相上遠沒有捲幣好,這就是國際評級機構為什麼對於新幣的評級只要求憑卷拆幣的緣故。從這個觀點來看,如果只是幾枚散幣收藏,幾毛錢的小圓盒就已經足夠滿足需求,但如果是卷幣,那就真的有必要卷藏。只是比起是否用盒子,準備防潮箱收納藏品顯然比包裝更有意義,這對於要保持好品相而言有著更重要的作用,但市場上會不會因此而給予更高的價值,還是要看市場對紀念幣的運作。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2016-06-16 易寶投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