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新聞

發行特別郵票──「中國世界遺產系列第五號:大運河」(附圖)

香港郵政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宣布,一款以「中國世界遺產系列第五號:大運河」為題的郵票小型張及相關集郵品將於五月十日(星期二)推出發售。

於二○一四年納入《世界遺產名錄》的大運河由27段河道組成,全長1 011公里。大運河橫貫中國中東部地區,包括隋唐大運河、京杭大運河、浙東運河,以及多個重要遺產點。

大運河自公元前五世紀開始分段興建。到了公元七世紀,隋朝統治者把大運河構思為一個統一內陸運輸系統,用作運送穀物、戰略原料等。直到今天,大運河不單是運輸要道,同時亦對沿線地區的交通、灌溉、輸水發揮重要作用。多個世紀以來,大運河促進了中國南北物資的交流。作為世上最長和最古老的人工水道,大運河見證了中國水利技術方面的傑出成就。

郵票小型張展現大運河在冬雪中的秀美景致,以及沿線的景物,例如京杭大運河的杭州終點標誌拱宸橋和揚州市的東關古渡牌坊。

各郵政局將由四月二十六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一元二角。郵票小型張及相關集郵品於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郵局於四月二十六日至五月三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

欲知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取覽。

螢幕快照 2016-04-28 下午10.49.31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4-25 香港郵政網
更多討論,更多意見分享,請到此文章的討論專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