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新聞

發行特別郵票——「香港公共建築」(附圖)

螢幕快照 2016-03-17 下午4.36.29

香港郵政今日(三月十六日)宣布,以「香港公共建築」為題的一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將於三月三十一日(星期四)推出發售。

這套郵票以「香港公共建築」為題,展現六個曾獲獎的本地公共和政府建築項目,分別為香港海防博物館(1.7元郵票)、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2.2元郵票)、西貢海濱公園(2.9元郵票)、屏山天水圍文化康樂大樓(3.1​​元郵票)、香港濕地公園(3.7元郵票)和機電工程署總部大樓(5元郵票)。郵票重點介紹上述建築項目的特色和主要功能,讓市民更懂得欣賞四周的優質公共建築。

公共建築有助塑造城市面貌。香港的政府決策局和部門在建築署協助下,按照環保原則推展各類建築計劃。這套郵票介紹的建築項目涵蓋辦公大樓和文化休閒設施,充分印證決策局和部門多年來努力不懈,協力為本地市民締造舒適愜意的生活空間。

由三月三十一日起,全線集郵局將發售一套郵資已付的立體圖片卡,將郵票中的公共和政府大樓活現眼前。各郵政局將由三月十七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一元二角。郵票及相關集郵品於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郵局於三月十七日至二十三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

欲知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取覽。

2016年3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10分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3-15 政府新聞網
更多討論,更多意見分享,請到此文章的討論專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