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幣

紀念幣被指紋「玷污」怎麼辦?簡單三步搞定

編者:小旺君

小旺君最近聽到不少藏友表示,自己兌換到的散幣或卷幣兩頭被沒帶手套的銀行工作人員摸過,以致留下了難看的指紋,一片心碎之聲如在耳邊迴蕩。不過不要緊,小旺君在網路上看到了取指紋的簡單攻略,供各位藏友參考,有需要的不妨試試。

(圖為沾滿指紋的紀念幣)

紀念幣去指紋步驟:

第一步:把紀念幣沾些清水,用濕巾進行擦拭,擦拭時不要用力,可以看到指紋印記慢慢變得模糊,如果擦不掉,可以用眼鏡清洗劑或,電腦清潔套裝中的清洗劑清洗,用溫水沖洗(最好是燒開的水放溫後用,不要直接用自來水,自來水中含有氯,會腐蝕紀念幣)。

 

第二步:將紀念幣用棉簽蘸取少量無水酒精輕輕擦拭,可以完全消除指紋痕跡,再用吹風機在不加熱檔將紀念幣吹幹。

 

第三步:將紀念幣放在報紙上(報紙吸水較好,而且不像衛生紙那樣有很多顆粒雜質,沒有報紙也可以用幹毛巾),再用吹風機在加熱檔再吹一遍,將包裹的報紙也吹幹,包住紀念幣來暫時保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