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錢幣

缺少雍正通寶真品的五帝錢,不算五帝錢!

編者:陸承一

我們现在經常提及的風水學寶物“五帝錢”一般指“清代五帝錢”,即清朝最興盛時期的五位帝王(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和嘉慶)在位期間所鑄造的古錢。五帝錢是有名的趨吉避凶吉祥物,力量強大,精製美觀。

上圖該組五帝錢的錢幣正面直讀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通寶,背面均為滿文,為戶部寶源局或寶泉局所鑄。雖然經歷歲月的無情洗禮,但仍然保存完好,錢文、輪廓的清晰程度好,具有很高的歷史價值、藝術價值和收藏價值。

清五帝錢發行於清朝最輝煌的五帝時期,當時國勢強盛,帝王威嚴和氣勢散播天下,並且還出現了歷史上著名的“康乾盛世”。

清五帝錢距今發行已有近300年的歷史,可謂百世流傳,經萬千百姓之手,得天、地、人三才之氣,再加上五帝的帝威,才具有了鎮宅、化煞,並兼具旺財等功能。五帝錢真品是附有帝威的靈物,極其稀缺、珍貴!

清朝最興盛時期的五帝,在位時間最長的是康熙和乾隆,長達60餘年,而雍正在位僅13年,比順治帝還要短5年。因此在五帝錢中,雍正帝在位期間發行的雍正通寶相對來說極少,再加上流傳百年、損壞,真品存世的更為罕見。這便使得在保證真品的情況下將五帝錢一枚不落的全部集齊更加困難!當前市面上流通的很多五帝錢,其中就不含雍正通寶真幣。而沒有雍正通寶真幣的五帝錢,則稱不上是真正的五帝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