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阿爸珍藏2枚值4千元紀念幣 被囝當兩蚊買零食

家住福建廈門的黃先生,擁有兩枚價值4,000元(人民幣‧下同)的紀念幣,日前被兒子當作2元花掉買零食,令他十分難過。

39歲的黃先生居住在廈門曾厝垵一個屋苑,是一名業餘錢幣收藏愛好者。本月13日中午,黃先生在房間整理自己收藏的紀念幣,因為朋友有約要聚餐,他將兩枚較貴重的流通紀念幣放在桌上就出門了。晚上9時左右,黃先生回來時發現紀念幣不見了。
「是一枚1988年發行的寧夏回族自治區成立三十周年紀念幣,和一枚1988年發行的中國人民銀行成立四十周年紀念幣,基本上算原光的,品相很好,兩枚的市場總價值在4,000元以上。」黃先生翻遍整個房間,仍沒發現兩枚紀念幣的蹤影,問遍家人,都沒有人動過紀念幣。黃先生隨後到10歲兒子的房間。他的兒子小黃承認,見到他的房間台上有兩枚壹元面值的人民幣,就拿去附近的小店舖買零食吃。
翌日早晨,黃先生領着兒子到該店鋪,向30歲洪姓店主要求換回兩枚紀念幣,對方承認有收到兩枚紀念幣,但他不懂這兩枚紀念幣的價值,當天找零錢時就找出去了。由於苦無證據,無奈之下,黃先生只好帶著小黃悻悻離去。隨後,黃先生報警求助。警方派人到附近古錢幣店調查。當日10時許,小店舖老闆洪X果然偷偷向外來人兜售舊版五角硬幣和紀念幣 ,並表示其手頭有高檔紀念幣「建行」、「寧夏」。
警員帶着黃先生再次找到洪X。在證據面前,洪X承認兩枚紀念幣還在他手上,最終黃某用人民幣兌換回了兒子「花出去」的紀念幣。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4-16 蘋果日報
更多討論,更多意見分享,請到此文章的討論專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