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

1953年伍元的市場價值分析

1953年五元紙幣是中國發行的第二套人民幣中的產物。二版幣當時採用凹印版式,也是以傳統手工雕刻的方法製作的,具有特別鮮明的民族風格和民族特色。

 

 

歷史的車輪不斷向前,它們代表的意義也越來越深刻。不僅如此二套人民幣還有一極大優點——就是比起現在的人民幣擁有更高防偽的功能,其版紋也比現在紙幣的工藝要好。它們外觀好看,識別度也很高,但因存世量稀少而導致較難收藏。

 

 

專業的紙幣收藏者都知道1953年紙幣分為兩種類型。第一種是屬於五十年代印制的鈔票,其大多數是由特殊編號構成的長號碼,在目前是比較少見,因此價值也比較昂貴。現在價格約莫一萬元,已經是很高價值得紙幣了。第二種則是由海鷗水印印制的五元鈔票,這種1953年5元紙幣價格大概是8000元到9000元,也是較稀有的紙幣。

 

 

1953年5元作為二版幣中的一類5元幣種,於1955年3月1日開始發行。它是我國首次將人民幣交給外國人設計的三次之一,是由蘇聯設計完成。1953年5元的圖案設計也非常符合當時的社會時代背景,正面是各族人民大團結,背面則是各類花符、莊嚴的國徽及漢、蒙、維、藏四種文字,整體顏色呈現紅色。此伍元採用實心五角星花紋混合水印技術,幣面上未發現暗記,由蘇聯代印,存世量極為稀缺。

 

1953年5元紙幣值得收藏的理由:

1、1953年5元紙幣的發行是我國紙幣發行的一段傳奇,見證中蘇歷史關係演變的過程,歷史意義重大。

2、1953年5元人民幣是採取了回收銷毀的徹底手段。

3、這枚紙幣的發行時間比較久遠,保存困難,導致了留存下來的數量十分稀少。其耗損是十分巨大的,所以令不少收藏者對其趨之若鶩。

 

要論價值得高低,還得看紙幣本身的可塑價值。如現在的1953年5元紙幣,它們因為精湛的技術和稀少數量,所以價格是能達到1萬元左右的,相信隨著時間的不斷推移,它們還會繼續提升收藏位置的。

 

但值得注意的是,1953年5元人民幣不是很適合初級收藏愛好者,而是需要具有一定閱歷的資深收藏家才能玩的。要做一個精明的收藏愛好者,我們就‍要一步一個腳印,不能一步登天,要不然很可能血本無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