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2017大中華收藏家協會新春團拜活動

編者 余國欣

春滿大中華 茗滿四海卿
——2017大中華收藏家協會新春團拜活動

_DSC4102

昨夜星辰昨夜風,令人難以忘懷的是昨晚於中環舉行的大中華收藏家協會的新春團拜聚餐活動,很多會員​​好友共聚一堂,又有許多說不完的話題與趣事。現場人聲鼎沸,熱鬧非凡。
當晚首先由馮會長用粵語及國語向所有收藏協會會員致辭,拜了一個晚年。他幽默的言辭令在座嘉賓都喜不自勝。他還“俏皮”地透露在5月會有一個令大家都驚喜十足的好消息,現在先賣個關子。驚喜究竟是什麼呢?你猜到了嗎?那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_DSC4114

本次聚會還邀請到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技術總監——邵國偉先生蒞臨現場為我們介紹及講解鈔票設計藝術與防偽技術。邵先生是造幣行業領軍人物和工藝美術設計專業權威,曾參與多項國內外鈔票設計,是第五套人民幣、奧運紀念鈔、2015年中國航天普通紀念幣的總設計師。他在當晚將他多年的造幣學術造詣及設計經驗分解為簡練淺顯的講座普及我們。

邵總監認為鈔票最重要的就是其防偽,其次是藝術感染力。近百年鈔票的防偽技術分為三個階段:傳統防偽技術,即水印、膠印、凹印;現代防偽技術:全息技術、光變技術、機讀技術;前沿防偽技術:動感技術、光變技術。當然,水印仍然是鈔票最重要的防偽技術之一。
鈔票是一個國家文化與傳承的展現和經濟繁榮與科技進步的標誌,更是人們生存與交往的媒介。鈔票的藝術設計也分為三點:主題構思、色彩運用、形式美感。

_DSC4171

說到這裡,你有沒有下意識隨手找出紙幣去觀賞一下它們的設計呢?編者當然就有這樣做啦。連在後面用餐時還在想著那張15年版的瑞士法郎呢!當然,我們也非常感謝主辦當局在我們用餐之時為我們增設的抽獎環節。抽獎總共有30個名額,每個獎品都顯示著主辦當局的細緻用心。你們覺得編者有沒有抽到呢?當然是沒有,感覺我的運氣可能都用光了。可是遇到我們如此貼心的收藏協會還怕什麼?沒有抽到獎的嘉賓都有驚喜禮品相送。感覺自己還是很幸運的呢。

_DSC4174

大中華收藏家協會還在一個萌芽期,需要我們呵護滋長。會長也提到我們的活動還可以更頻繁、豐富。更多的交流才能令我們的協會真正發揮收藏交流作用。這是每一個執委亦是每一位會員應該不斷探求的階段。有你在,更精彩!下一次活動,我們西安見。

cover photo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