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幣

NCS專家談硬幣指紋殘留

首席收藏訊 北京時間9月28日消息,硬幣雖然稱為“硬”幣,但實質上從收藏角度而言,非常脆弱,略微保存處理不當,就會使得硬幣本身價值大打折扣。在眾多錢幣損傷中,殘留指紋頗具有腐蝕作用,會對硬幣表層的鐵質造成永久性損傷,同時,指紋也是非常不易察覺、最容易讓人忽略的問題。

指紋是硬幣殘留物中比較常見的一種,多數情況是由於硬幣的儲存環境以及方式不當造成的,尤其是油性成分。和其他任何殘留物一樣,它們除了使硬幣表面失去吸引力,同時還會對錶層還會造成損傷,或者永久性的腐蝕,導致錢幣價值折損。

因此,掌握如何正確的拿幣和儲存錢幣便成為了錢幣藏家最基本知識之一,首先,雙手先要清潔乾淨,之後,拿幣時要從硬幣邊緣拿起,千萬不要碰到它的表面。此外,為了保險起見,藏家還可以準備專門拿幣的橡膠手套或指套,這樣在拿幣時便可以最小程度的留下指紋或其他殘留物。

不過,對於那些已有指紋的硬幣,藏家們可以選擇自行或者交由專業的錢幣養護公司處理。業界知名的錢幣養護公司NCS便認為,不同時期所殘留的指紋,對錢幣影響大小不同,而且處理過後的效果也有差別,比如,較新的指紋常常可以被整體清除,從而不會對硬幣表層造成損傷;而那些有一定歷史的指紋,因為其存在時間較長,腐蝕已經逐漸擴散,在處理時,便會根據腐蝕程度而進行。有些腐蝕較重的硬幣在處理過後,仍然會有殘留,但是腐蝕效果已經停止。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09-29-%e4%b8%8b%e5%8d%8810-43-47
加拿大1974年10加元銀幣前後對比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09-29-%e4%b8%8b%e5%8d%8810-43-59
1841年大不列顛芬尼前後對比

因此,NCS專家表示,與其在腐蝕後尋找更多良方補救,不如從開始階段,就做好準備和保護工作。這樣不僅可以有效保護心儀的錢幣,同時還可以增添收藏樂趣,更加細細品味收藏所帶來的快樂。

關於NCS(Numismatic Conservation Services)

Numismatic Conservation Services(NCS)隸屬於Certified Collectibles Group(CCG)旗下,成立於2001年,是世界上首家專業的錢幣養護服務公司,深受錢幣藏家的信賴,迄今已養護處理愈70萬枚錢幣、代用幣和紀念獎章,總價值超過10億美元。

聲明:首席收藏(shouxi.com)獨家稿件,版權所有,任何媒體或個人未經許可,嚴禁轉載。

(首席收藏網|shouxi.com 傑克)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2016-09-29 首席收藏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