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幣

烏鴉會蒐集錢幣、幫忙撿垃圾! 

烏鴉會蒐集錢幣、幫忙撿垃圾! 法國主題樂園聘當職員

 

▲烏鴉是一種很聰明的鳥,可以透過訓練來幫忙撿垃圾。(圖/路透社)

圖片來源: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2BoO2fj

 

記者徐溱謐/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一間歷史悠久的「狂人國」主題樂園(Puy du Fou Park)最近有6個新的烏鴉職員,這些烏鴉們會將園區內的垃圾叼起,放到一個小盒子裡,換取滿滿的食物。這六隻鳥都是「禿鼻鴉」,是一種特別聰明的烏鴉,能夠被訓練來蒐集各種東西,2008年時,就有人發明了「烏鴉自動販賣機」,訓練牠們來蒐集硬幣。

當烏鴉將一塊垃圾放進「狂人國」主題樂園準備的小盒子中,牠們就能得到一堆鳥飼料做為報酬。樂園總裁維利耶(Nicholas de Villiers)說,訓練烏鴉撿垃圾的目的不僅僅是為了清理環境,因為大部分的遊客都會注意維持清潔,他們希望這麼做能讓人們知道,「大自然其實就能告訴我們如何照顧環境」。

 

▲曾有人發明「烏鴉自動販賣機」來蒐集錢幣。(圖/路透社)

圖片來源: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2BoO2fj

 

這並不是第一次有人尋練烏鴉來蒐集東西,2008年時,發明家克萊因(Josh Klein)創造了一台「烏鴉自動販賣機」,每當烏鴉找到一枚硬幣將牠放入機器中,就會得到一顆花生。

克萊因認為既然可以訓練烏鴉蒐集硬幣,也可以用同樣的方式來改善人類的生活,例如訓練牠們撿垃圾或分類電子產品。「不要討厭烏鴉,讓他們拯救你」,克萊因說。

 

 

資料來源: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2BoO2fj

FACEBOOK 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hmkcc.hk/

編者: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