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幣

第五套人民幣991補號鑑別方法

991補號機率低,投資應選擇60-100元品種

991的出補率非常低,如果是要通過拆補來得到補號,基本都要五六十一枚,而這種機檢出補的結果就降低了拆補的成本,集中的出量使價格在一段時間內非常低也是正常現象,但總歸出補量低,機檢並沒有提高補號的數量,所以過了集中出補的時間,價格會有所上升,而早期的補號價格比較穩定,數量也穩定,比後期的補號要適合投資。
投資最好選擇非常便宜的那種或在60-100元左右的品種,前者刀的捆的很多,價格便宜,適合投資。價格到達60的,基本就很難看到成刀的,基本都是拆補得到的,或早期的補號,投資上貨源並不好找,但適合收藏。隨著收藏的人增多,可能上千元的稀有補號並收藏不起,但一百元左右的補號還是可以接受的,也是主要的收藏方向。
四五版幣投資有區別,數量大小成關鍵

但是這種五版的收藏有很多不同於四版的大類別收藏,因為四版的類別有限,適合投資的只有802、902、801、901和8002五種,基本上是成包成捆的交易,而補號的交易形式差別很大,大部分品種到刀級的就結束了,只有個別品種,在短時間內能有較大的量,而一旦過季就很難集中大量的貨,所以做炒作的風險比較大,貨源比較困難。價格還是比較實在的,只有個別的新出補號出量未明,價格高低不定,投資風險較大。
991的補號與四版補號最大的差別在於機檢出補。在第五套人民幣的印刷中,大量的運用機檢封捆,其特點是只要保證每一捆是一千張,冠號相同就可以,不需要流水號是連號的,也不需要每刀是從01開始,00結束,流水號間可能差距很小,可能差到非常大。這樣來看,補號是不需要的,但實際上補號有二個作用,一個是在復檢中,如果一捆的數目不夠,則可補入補號;另一個作用是充數,因為這樣印刷,一定比所需的量少,這樣用補號充數,也就是集中出補,會出現成捆、成包甚至是成箱的補號。
鑑別改補號鈔的方法

面對修改冠號,假冒補號991的不法分子,掌握一定得鑑別方法就顯得尤為重要。
鑑別是否為改補號鈔,第一可以看背面的底紋,以及冠號的顏色,改號的跟原裝的紋路對不上​​,需要藉助60倍以上放大鏡。第二可以看拼接部分的顏色,與原裝的顏色不同,需要藉助36瓦以上熒光燈。注意:必須是30瓦以上的熒光燈。功率低了,顏色分辨不出 來。因為錢幣上的紅色油墨是由20多種複雜顏料配置而成,要復制這種油墨難遇上青天。
附上99補號表,希望對人民幣收藏愛好者有所幫助。
二冠一區:AJ AI AH AG AE AD
二區:UA UB UC UD UE UF
三區:HZ HY HX HW HU HT HS
四區:XZ XY XX XW XU XT XS
五區:YO YN YM YL YK UO
六區:MZ MY MX MU MS
七區:JO JM JK
八區:MJ MI MH MG MF ME
九區:OL OM ON OO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5-02 廣興藏品
更多討論,更多意見分享,請到此文章的討論專欄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5-02 廣興藏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