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

你不可不看的80100評級幣

編者:逢依

四版幣熱潮來襲:你不可不看的80100評級幣

 

IMG_6132

 

凡是稀少的或獨具特色的總能如會發光的金子一般閃耀奪目。 1980年的100元券就是以上兩者皆俱的“金子”。

 

第四套人民幣100元於1988年5月10日發行。該票券正面是四大偉人領袖頭像:毛澤東、周恩來、劉少奇、朱德;背面則是國徽、漢族古代紋飾及井岡山主峰圖,在羅霄山脈中段,層巒疊嶂,奇峰異石,流泉飛瀑,浮雲薄霧,所有意象的組合呈現出一幅磅礴壯觀景象。

 

上圖這兩張1980年100元除了具備一般的80年100元的性質,還被國際評級公司評了66EPQ的優質分數。這意味著它們必定是真品,同時整張票券的品相與質地都是有目共睹的。除此之外,這兩張票券號碼無4亦無7,可滿足號碼收藏者的收藏要求。

 

1980年50元之所以能成為四版幣的幣筋,是因為它的稀缺量。其實80版100元同樣也是消耗了很多,這使得它有可能成為未來的黑馬,所以說這張人民幣也擁有了物以稀為貴的基本特點。其次,這版100元人民幣是人民幣發行至今四位在我國很有影響力的領袖的第一次聚首,不少人覺得這套人民幣的紀念意義較好。

 

從四版的幣筋50元作為參考而言,100元的收藏價值還是比較大的;而且從長遠方面來看,這版100元人民幣的升值空間也比較大。如果你希望能夠入手這樣一款有著紀念意義的錢幣,那麼,不妨找個合適的機會收入。

FACEBOOK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hmkcc.h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