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幣

泰王登基70週年 泰國發行紀念幣鈔

新華社曼谷6月9日專電(記者李穎 李欣瑩)泰國9日發行紀念幣鈔,慶祝泰國國王普密蓬·阿杜德登基70週年。

泰國央行當天發行2000萬張紀念鈔,每張面額70泰銖(1泰銖約合0.1868元人民幣),發行價為100泰銖。泰國民眾可以在全國各商業銀行購買,所有紀念鈔銷售收入將全部敬獻給國王。

紀念鈔正面為國王穿著正式服裝站在御椅前的近期禦像,上部為泰國國徽和國王標誌圖案。背面為國王年輕時穿著戰服、手握勝利寶劍的站立禦像,背景為大皇宮圖案。

泰國國家銀行貨幣管理處副處長沃拉蓬告訴新華社記者,為了表示對泰王為國家所做貢獻的敬意和感謝,這次發行的泰王登基70週年紀念鈔上隱藏著很多精巧的設計。與普通的橫版紙鈔不同,此紀念鈔選擇了豎版線雕凹印印刷。

沃拉蓬介紹說,此紀念鈔的尺寸也有講究。紀念鈔寬89毫米,表示國王今年89歲;長162毫米,每位數相加為9,代表普密蓬國王的稱號“拉瑪九世”。

除了肉眼能識別的特點外,在紫外線燈的照射下,紀念鈔上國王肖像的頭部周圍會看到金色光環。

此外,泰國財政部還發行了泰王登基70週年紀念幣,其中金幣面值1.6萬泰銖,發行價為3萬泰銖;銀幣面值800泰銖,發行價為1600泰銖;銅幣面值和發行價均為50泰銖。

普密蓬國王1946年6月9日登基,是全球在位時間最長的現任君主。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6-09 新華社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