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票

竟有面值20萬的郵票,這些「郵票之最」你都知道嗎?

面值最大、枚數最多、各種之最、第一次發行、第一套出現……各種第一究竟是誰?郵票的這些小秘密你都知道嗎?跟着小編往下看吧。

01
新中國發行的普通郵票中,面值最小為半分;面值最大為二十萬元。

 


▲面值半分


▲面值20萬

 

02
發行的特種郵票中,面值最小為二分,面值最大為五元四角。


▲面值五元四角

03
發行的紀念郵票中面值最大為五元四角。


▲面值五元四角

04
建國後發行的第一套郵票是1949年10月8日發行的《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共四枚。


▲《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郵票

 

05
發行的特種郵票中,枚數最多的一套,是特4“廣播體操”,共四十枚。


▲特4“廣播體操”

 

06
發行的紀念郵票中,枚數最多的一套,是J8“勝利完成第四個五年計劃”,共十六枚。


▲J8“勝利完成第四個五年計劃”

 

07
發行的紀、特種郵票中,僅有一套正方形郵票,是紀7“第一屆全國郵政會議紀念”。


▲紀7“第一屆全國郵政會議紀念”

僅有一套三角形郵票,是紀10“保衛世界和平(第二組)。


▲紀10“保衛世界和平(第二組)

 

08
中國第一套小型張郵票,是1956年1月1日發行的紀念33《中國古代科學家》。


▲紀念33《中國古代科學家》

 

09
第一枚小全張是紀47《人民英雄紀念碑》,小全張。


▲紀47《人民英雄紀念碑》

 

10
第一次發行無齒孔郵票,是紀64《梅蘭芳舞台藝術》紀念郵票。


▲紀64《梅蘭芳舞台藝術》

 

11
第一套票中票是《中華全國集郵展覽》紀念郵票。


▲《中華全國集郵展覽》紀念郵票

 

12
第一套福利郵票是《兒童》附捐郵票,共二枚。每枚面值都是八加二分,其中的八分仍為郵資。另二分是購買者通過郵局捐贈給兒童福利間門,用于兒童福利事業,因此,這種郵票不是當十分面值使用。


▲《兒童》附捐郵票

 

13
第一套雙畫面郵票,是《新疆維爾自治區成立三十周年》紀念郵票中的第二枚J119(3-2)。


▲《新疆維爾自治區成立三十周年》紀念郵票中的第二枚J119(3-2)

 

14
第一次發行小版張票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展覽會》,小版張上印有十二枚郵票,一套二枚,有二個小版張票(J59)。


▲《中華人民共和國展覽會》郵票

 

15
第一次發行航空郵票是1951年5月1日,圖案是天壇祈年殿和飛機。


▲第一次發行的航空郵票

 

16
第一個小本票是1980年6月1日發行的《童話–咕咚》,內有兩套,每套四枚,橫五連,最末是附票無面值,也是中國第一套帶有附票的郵票(T51)。

 

資訊來源:人民幣收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