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幣

英仁就職紀念幣

新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陳建仁正式就職,由中央銀行發行的第十四屆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金、銀幣20日也同步在台灣銀行全省分行開賣,其中靠近總統府的台銀總行營業部所配售的600枚金幣,不到中午就全數賣光,銀幣則還有貨,因此,想要買英仁就職紀念銀幣的民眾,可要把握機會。

為慶祝新任總統、副總統上任,央行委託台銀20日發售「中華民國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幣」,有金幣、銀幣兩款,而且加鐫面額,具法償效力,其中金幣每枚新台幣4萬8000元,限量1萬牧,銀幣每枚1600元,限量5萬枚,而且採現場排隊方式購買。

值得注意的是,第十四屆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幣設計上,除正面為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陳建仁肖像之外,下緣則鐫「點亮台灣  一0五年五月二十日」,背面主題圖案為「總統府徽章」,並鐫面額、成色、重量及「LIGHT UP TAIWAN」、「COMMEMORATING THE 20 MAY 2016 INAUGURATION OF THE PRESIDENT AND VICE PRESIDENT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也由於蔡英文是台灣首位女總統,就職紀念幣銷售開紅盤,其中每枚售價4萬8000元的金幣,台銀總行營業部配售600枚金幣,在20日開賣首日上午11時左右就全數售完。首位買到紀念幣的上班族范小姐透露,為買套幣,凌晨1點就來排隊,這次金、銀幣各買一枚,雖然金幣售價一枚要4萬8000元,但她覺得比上屆總統就職紀念幣便宜,而且也很漂亮,買到她覺得很開心。

雖然台銀總行營業部的金幣已售完,不過,銀幣配售6000枚,目前還有貨,現場仍有許多民眾在排隊購買,因此,想買紀念幣的民眾,可要把握機會。至於這次發行共計1萬枚金幣及5萬枚銀幣是否會全數售完,台銀說,要等營業結束後,台銀各分行回報銷售數字才知道。

查看全文>>
資料來源: 2016-05-19 今日新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