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票

香港郵政發行「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特別郵票

2018.08.28

香港郵政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宣布,一套以「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於九月十七日(星期一)推出發售。

廣深港高速鐵路(高鐵)今年九月通車。香港郵政發行一套四枚特別郵票,以資紀念。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長約26公里,採用全隧道設計,由西九龍站延伸至皇崗邊界,將大大縮短由香港以鐵路往來內地多個主要城市的時間。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通車,把香港納入不斷擴大的國家高鐵網絡,有助鞏固香港作為區域交通樞紐的地位,促進香港與內地的人民往來和經濟聯繫,以及推動兩地各行業的協作和共同發展。這項建設更顯示香港與世界其他先進交通體系同步向前,順應發展高速鐵路的國際大趨勢。

這套郵票形象鮮明,以高鐵列車的奪目顏色和流線設計貫串四枚郵票,並由左至右分別展示廣州(二元)、深圳(三元七角)和香港(四元九角及五元)的特色。郵票上的列車有代表廣、深、港三地的文化和地標的圖案,列車中段更化成兩隻牽着的手,象徵香港與內地在經濟及其他方面的交流,將隨着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通車後更為密切,攜手開拓新機遇。

各郵政局由九月三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一元三角。郵票及相關集郵品於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郵局於九月三日至八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

欲知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取覽。

附錄


以「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為題的郵票、特別郵戳和小全張。


以「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為題的首日封和已蓋銷首日封。


以「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為題的套摺。

 

圖片來源:Hong Kong Post Stamps https://bit.ly/2oVySoW

資料來源:https://bit.ly/2oVySoW

FACEBOOK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hmkcc.hk/

編輯: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