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幣

南非銀行發行2018曼德拉紀念幣

7月18日是已故南非前總統曼德拉一百周年誕辰。13日,為紀念這位廢除種族隔離,實現民族和解的先驅者,南非儲備銀行發行了一套以曼德拉生平事蹟為主題的紀念幣。

這套紀念幣的設計展現了曼德拉一生中的重要時刻。從他成長時期開始,到索韋托為自由而戰,之後不幸被捕,在羅本島監獄中不懈抗爭18年,最終擔任南非總統,為實現民族和解,種族隔離制度的廢除作出偉大貢獻。

其中,5蘭特硬幣的圖案比較特別,上面是曼德拉的微笑,這代表他對南非的愛和信心。

​南非儲備銀行貨幣主管 馬哈拉傑:早在兩年前,我們就已經開始考慮如何紀念7月18日曼德拉一百周年誕辰,我們決定籌備發行這套紀念幣,以緬懷曼德拉的一生。在考慮如何表現曼德拉的一生上,我們花費了很多時間,好讓人民能夠通過這套錢幣,能瞭解這位對南非乃至整個世界,作出巨大貢獻的偉大人物。

當天,南非儲備銀行在比勒陀利亞舉行新聞發佈會,南非財政部長、南非儲備銀行行長和博茨瓦納、萊索托等國代表,以及曼德拉家族親屬一起見證了紀念幣的發行。

 

新聞來源:中國新聞客戶端

 

FACEBOOK 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hmkcc.h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