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深圳查獲人身藏金走私案 20斤金磚涉案260萬

深港邊界武警當場查獲涉嫌走私無合法來源的金磚10塊,合計重量20斤,涉案金額260餘萬元

據中新網報導,2016年4月13日,駐守在深港邊界的武警廣東邊防六支隊於深圳中英街驗證大廳,查獲一起涉嫌人身藏匿黃金走私案件。當場查獲涉嫌走私無合法來源的金磚10塊,合計重量20斤,案值約人民幣260餘萬元。

當日晚上19時21分許,支隊官兵正在中英街驗證大廳執勤,發現一名中年男子騎自行車進入鎮居民通道關口。他不時四處張望,其儀態和神情上的異樣引起了哨兵的注意。哨兵用金屬探測器對該名男子進行檢查時,突然響起了警報。只一瞬間,該男子將自行車往哨兵一側推倒,拔腿向關內方向逃跑。執勤哨兵迅速反應,追上前去,當場將其按倒在地。

經搜身檢查發現,該名男子身穿的藍色格子襯衣內,藏著一件特製的馬夾。馬夾內側封著10個口袋,每個口袋內裝著黃色膠帶纏繞的沉重物品,拆開後發現全是金磚。詢問其來源,該名男子閃爍其詞。經哨兵再三詢問該男子才交代,他利用特製馬甲的隱蔽性和特殊構造,將10塊金磚藏於襯衣內部,企圖走私過關。

據了解,今年以來,六支隊官兵重點加強打擊夾藏攜帶禁限物品的走私違法活動。目前,此案件仍在進一步審查當中。 (李卿)

4月8日,中國海關總署發布第25號公告,對中國進出口物品稅收進行了相應的調整,從而引發了人們對出入境攜帶物品的熱議,在此首席收藏也提醒大家出入境按照相關法律法規進行。

中國海關出入境限制物品相關規定:

1、出境海關驗放的各項管理規定
⑴.攜帶需複帶進境單價超過人民幣5000元的照相機、攝像機、手提電腦等旅行自用物品,旅客應填寫兩份申報單,海關驗核簽章後將其中一份申報單退還旅客憑以辦理有關物品复帶進境手續。
⑵.攜帶超過20000元人民幣現鈔,或超過折合5000美元的外幣現鈔,海關按現行有關規定辦理。
⑶.攜帶金銀等貴重金屬,海關按現行有關規定辦理。
⑷.攜帶文物、瀕危動植物及其製品、生物物種資源,海關按現行有關規定辦理。
⑸.攜帶無線電收發信機、通信保密機,海關按現行有關規定辦理。
⑹.攜帶中華人民共和國規定其它限製或禁止出境的物品,海關按現行有關規定辦理。
⑺.攜帶貨物、貨樣、廣告品,海關按現行有關規定辦理;

2、入境海關驗放的各項管理規定
⑴.居民旅客攜帶在境外獲取的總值超過人民幣5000元(含5000元,下同)的自用物品,對超出部分海關予以徵稅放行。
⑵.非居民旅客攜帶擬留在中國境內的總值超過人民幣2000元的自用物品,對超出部分海關予以徵稅放行。
⑶.攜帶超過1500毫升的酒精飲料(酒精含量12度以上),或超過400支的香煙,或超過100支的雪茄,或超過500克的菸絲,對超出限量但仍屬自用的部分,海關予以徵稅放行。
⑷.攜帶超過20000元的人民幣現鈔,或超過折合5000美元的外幣現鈔,海關按現行有關規定辦理。攜帶需複帶出境超過折合5000美元的外幣現鈔時,旅客應填寫兩份申報單,海關驗核簽章後將其中一份申報單退還旅客憑以辦理有關外幣复帶出境手續。
⑸.攜帶動植物及其產品、微生物、生物製品、人體組織、血液及其製品,海關按現行有關規定辦理。
⑹.攜帶無線電收發信機、通信保密機,海關按現行有關規定辦理。
⑺.攜帶中華人民共和國規定的其它限製或禁止進境的物品,海關按現行有關規定辦理。
⑻.攜帶貨物、貨樣、廣告品,海關按現行有關規定辦理。
⑼.申報有分離運輸行李,海關按現行有關規定辦理。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4-15 首席收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