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幣

梵蒂岡集郵及錢幣局發行4枚紀念幣

梵蒂岡集郵及錢幣局發行4枚紀念幣

圖片來源:梵蒂岡廣播電台 https://bit.ly/2K7S3nw

 

社交網絡:

(梵蒂岡電台訊)梵蒂岡集郵及錢幣局6月1日發行了4枚紀念性的硬幣,使該局的收藏項目更為豐富,吸引了不少愛好者的關注。

第一枚硬幣與聖體聖事有關,該紀念幣由藝術家普林西佩(Chiara Principe)設計,描繪了耶穌基督在約旦河接受洗禮。祂雙手合十,洗禮的水傾流到祂的頭上。

梵蒂岡集郵及錢幣局當天發行的第二枚錢幣以梵蒂岡第二屆大公會議的《禮儀憲章》為設計題材。禮儀是“源泉”,能從那裡流溢出教會的全部活力。這枚面值為100歐元的金幣由雕刻家富斯科(Daniela Fusco)製作,金幣上刻畫了水泉、羔羊和樹,呈現出禮儀革新的精神。泉水從岩石中湧出,在代表基督和教會的天主羔羊的前蹄流過。禮儀是信仰活力和養份的源泉,它滋養一棵茂盛且碩果累累的大樹,這是天主教會“新時代”的象徵。

今年2018年是“歐洲文化遺產年”,旨在鼓勵更多的人發現歐洲文化遺產,參與文化遺產的保護,並加強對歐洲共同空間的歸屬感。有鑑於此,梵蒂岡城國決定製造一枚有“拉奧孔”群雕圖案的紀念幣。這組群雕是梵蒂岡博物館保存的主要作品之一,於1506年1月14日在羅馬奧皮奧山丘上的一個葡萄園中挖掘出來,當時的朱利奧二世教宗隨將其購買下來,並運送到梵蒂岡。

當天發行的最後一枚硬幣,是紀念意大利佛羅倫斯主教座堂聖母百花大殿圓頂設計600週年。這是布魯內萊斯基的傑作,被認為是整個文藝復興時期最重要的建築之一

 

新鈔簽署及金屬線安排罕見

 

三間發鈔銀行的50元紙幣都以香港蝴蝶為主題,行內人又稱為「蝴蝶鈔」,陳榮輝期待日後可了解更多背後的故事。整體而言,陳榮輝讚揚新鈔票有突破,有一定收藏價值。他舉例,新鈔票的簽名集中於左方,在全世界少見;而只有三條的開窗金屬線亦是比較少見。「唔好理佢靚唔靚,有新突破。」陳榮輝補充,三條開窗金屬線的防偽設計明顯,令商戶信心大增,即使是千元大鈔,亦會樂於收取。

 

文章來源:梵蒂岡廣播電台 https://bit.ly/2K7S3nw

FACEBOOK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hmkcc.h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